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宁宁上托儿所~第一天

今天, 宁宁将朝向另一个成长阶段~要上托儿所咯!


自去年, 宁宁的保姆多看一个宝宝后, 我就想让宁宁去托儿所的念头.
一个人要照顾三个小孩(4岁的阿仪,宁宁和新生宝宝),还要做家务,煮饭等...
应该忙不过来,小孩的照顾也可能不周到.


看了几间适合步行距离的托儿所,一一比较&考虑...

选中了这家AMAZING  STAR MONTESSORI HOUSE
喜欢里边干净, 明亮和宽敞的课室, 而且教学材料也整整齐齐地排列着。
感觉蛮有系统和规划的!


当然主要还是Montessori Concept 的教学。

蒙台梭利(Montessori)教学法是由意大利教育家玛莉亚·蒙特梭利博士倾其毕生经历所创造的。其教学法的精髓在于培养幼儿自觉主动的学习和探索精神。
在蒙氏教室里,有丰富多彩的教具,它们都是根据儿童成长发展敏感期所创立的适宜儿童成长的“玩具”。
蒙台梭利教学内容包括日常生活教育、感官教育、数学教育、语言教育、科学文化教育等内容。
孩子通过自我重复操作蒙氏教具创新建构完善的人格,在自由操作中得到了多方面的能力训练。~转载于晨曦秋雨

今天提早起床,让宁宁喝奶和换上校服准备到托儿所去。
书包塞满了备用衣服,纸尿片,奶粉奶瓶,小枕头和毛巾。。。
宁宁:书包好大哦。。。

拍拍照,准备出发!




到达托儿所,先检查体温和手脚(宁宁都不肯乖乖就范。。。)
然后就陪她坐下看看大银幕播出的卡通片。
830AM 早餐时间~蒸玉蜀黍和半杯牛奶。
宁宁会用汤匙自己吃蒸玉蜀黍。
想为宁宁拍张照片,但却被老师阻止说不可以拍照!纳闷!


喝牛奶时,宁宁整个杯靠着嘴巴然后快速抬高,要干杯似的...
当然干杯不成,牛奶淋了一身.
宁宁还不会用杯子喝饮料,要提醒老师多照顾才行!


过后,小朋友们就到课室玩小球...
老师提醒我可以离开了.
我就在宁宁不留意时偷偷溜开.
宁宁开心地玩着,也没有察觉我的离去...


还是放不下心, 在窗口偷偷地看她,还是在玩乐...


中午去接宁宁,宁宁正专注地在玩积木。
抬头看到我时就失控地哭得稀里哗啦,好像受尽了委屈、投诉我为什么丢下她。。。
可怜瓜!! 便抱起她,不停地安慰啦。
宁宁第一天上托儿所就这样有惊无险地度过了。

~~~~~~~~~~~~~~
宁宁加油!
妈妈为了生活,不能时时刻都配在你身边。。。
虽然身边有人说怕输,残忍。。。这么小要去上学。。。。
但妈妈相信这是你成长的必经之路!

你已经长大了,要勇敢跨前一步。
融入更大的生活圈子,学习更多新事物。
妈妈相信聪明懂事的你很快就可以适应托儿所的生活了!





4 comments:

about LeEcHoO said...

朋友的孩子在同间托儿所,听她说还蛮满意的!

Our Joy of Life said...

谢谢!这样我就比较放心了...

Unknown said...

嗨!通过佳礼认识你。原来你的宁宁比我的婷婷大一个月余而已。我的婷婷两个月大就进托儿所了。不过是普通的而已,并不是montesori咯!虽然感觉好像很残忍,可是出发点就只有一个,希望她比较学会独立咯!

Our Joy of Life said...

你好!
两个小娃年龄相近, 以后可以多交流...
宁宁已经适应, 少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