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7, 2010

打预防针, 不怕 ! 不怕!

颖宁15个月大了, 今天要挨痛打MMR (麻疹、流行性腮腺炎及德國麻疹 混合疫苗) 

今天请了假, 方便带宁宁去诊所, 过后可以亲自照顾她, 不必赶回去工作.
CCK 的诊所已全面翻新了, 好美的园艺设计, 有度假村的感觉!
新地方, 带着宁宁到处找电梯和房号.
远远就看到我们的编号显示在银幕上,…真好!不用等, 可以直接进去准备打针

护士帮宁宁量身高和体重
身高 :  80CM
体重 :  10.5 KG


护士说宁宁又高又壯, 之前的小男生才9.2 KG !
! 还担心宁宁会很瘦
看来是蛮标准的, 全都落在90%的线上.


好啦! 记录好成长情况, 准备打针咯!
这次是打左臂.
护士利落地把针打下去,宁宁竟然没挣扎也没哭...
哇!宁宁好棒! 打针也不怕哦! 若无其事的!


宁宁把诊所当自己家似的, 在里边走来走去, 一点都不怕陌生...
我把宁宁身上有红斑的情况告诉护士,要顺便看医生.


医生说是ECZEMA.皮肤敏感加上太干燥造成的!
我问医生会痊愈吗? 医生说不一定, 有些人随着年龄增长会改善, 有些人会恶化...
其实听到ECZEMA, 我已经心理有数了!!
我和老公都有皮肤敏感的问题, 真不希望宁宁也和我们一样!!
希望宁宁的红斑只是对食物敏感而造成的.




生开了药,滋润肥皂, 滋润膏给宁宁.
上网查了查, 医生竟然开HYDRODERM, 有STEROID 成份的..
用了会很有效, 但只是短暂的, 不治本的!!
而且皮肤会越来越敏感吧!
真不希望宁宁要依赖这种药物.
也看到了纯天然的治疗法, 就是用NEEM OIL.
我比较能接受自然疗法。。。。
先观察几天, 如果宁宁的状况没改善, 再打算...


2 comments:

about LeEcHoO said...

12月小惊喜也是要打针,期待参观新的cck polyclinic!

Our Joy of Life said...

小瓜们都要挨痛, 好心疼!
前门好像没用了, 要逗到后门SCAN 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