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发高烧了!

从睡梦中醒过来,发现宁宁的体温异常的高,全身都热呼呼的。。。
第一个反应就是:糟糕!宁宁生病了!
帮她量一量体温,38.7度。。。
急忙拿湿手巾帮她敷头和身体,让体温降些。
这次好像烧得特别严重,连脚底都特别烧!


我决定请假在家陪宁宁。
保姆说打针后0-7天内发烧是正常的。。。
我也不太理解,以前宁宁每次打预防针都不会发烧的,为什么这次会发烧呢??
上网查了查,原来MMR 的是会引发发烧的,通常是5-12 天内,有些小孩还会出现红疹呢。


时时帮宁宁敷湿手巾, 头上也贴个退热贴,凉凉的,会舒服点吧!
可怜的小瓜,无辜的眼神 + 苦苦的表情!

虽然身体不舒服,但宁宁还是一样的乖。
也没有把退热贴捉下来,每片都贴到干透(额头果然很高温!)
不吵不闹的,睡觉也比较乖,不用逼,在床上躺一会儿就睡着了!
可能是累吧!

虽然敷了很多次毛巾,但体温似乎都没有降下来。。。
午觉醒来还升到39.4度,超过我39度的极限了!
吓得我急忙让她喝退烧药。
39度以下我都尽量避免给宁宁吃药的,要训练她的身体对抗病毒!
吃了药,体温果然很快就降下来。。。
继续观察,量体温。。。
睡醒了就精神饱满了,一样到处走,玩乐着!

就让宁宁吃清淡点的午餐,南瓜青菜粥。
喝大量的水和吃水果降暑一番!
生病了,要多吃水果!宁宁吃了很多龙珠果。。。

希望宁宁早日康复,健健康康咯!


P/S:宁宁身上的红斑已经消失了!! 放心了!以后要小心,避免宁宁吃到虾、螃蟹和豆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