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7, 2011

第15周,急促的心跳声。

今天是儿童节,宁宁的托儿所休息一天。。。
我也趁着今天请假,顺便到POLYCLINIC 去做产检。
这次也是第3次产检了(之前两次都在私人诊所)。
和之前怀宁宁时一样,已确认宝宝着床正确、想省些费用、然后可以拿REFERAL LETTER 去大医院看,就去POLYCLINIC 做产检。

人很多,等待的时间很长。

还好老公帮忙看宁宁,我就坐在角落休息和等待。
宁宁刚开始还好,但看到饮水机过后就不得了,一直不停地去按水喝,老公说少少也喝了十多二十杯。不管了,只要待会想尿尿会说就好。

终于等到我了,是个很年轻的医生。
告诉医生要来坐产检,医生问自己在家有验过了吗、有验过血吗等。。。
我说验孕棒验过了,但还没验过血。。。
过后医生就叫我去验尿。。。
我也没问清楚验尿的目的,就傻傻的去验尿(又是另一番的等待+等待)。
最后护士拿验尿结果给我看,就是验孕器来的。。。
唉,我早都确定怀孕了,怎么还浪费时间来验多一次呢。。。

拿着验孕器回去等待看医生。医生看了结果才问我最后一次月经几时。
他查了怀孕周期图,一脸紧张地问我,怎么这么迟才来?都快16周了。
我的肚子很小,这个年轻医生完全没想到我16周了吧。
我才解释我已经去私人妇产科检查过两次了。还有这次来的目的。

然后医生就帮我测量宝宝的心跳声。
(当下心情是紧张的,宝宝一直在肚子里静悄悄的,都不知道情况如何。。。)
医生测了一测,终于找到宝宝的心跳声了。
“卜卜、卜卜”, 强而急促的心跳声从播音器那儿传来,是生命的音符!
医生再三向我和老公确认我们是否有听到。
我们都听到了宝宝的心跳声!
好开心,整个人轻松了!

医生为我写了推荐信,说下次产检直接去KKH了。
今天的费用是S$12.10, (比起之前两次产检便宜多了)!
就一些沟通差误浪费了很多等待时间,这样差不多耗了一个早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