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4, 2010

努力不懈,一定会成功!

看看一个小孩的毅力和决心~~
试了一次又一次。。。
最后终于成功了!



很多父母看到以上的画面, 应该会骂我吧! - 小孩子爬高爬底也不阻止...
(以上画面是老公不在的周末拍的,老公回来后我让他看,老公用责备的语气说:你还鼓励她??)

但我认为,宁宁在我的视线范围内学爬上沙发,是没问题的。
这些生活小技能总要学吧。
小孩子的领悟力很强的,让她多练习几次就学会了。
总好过她独处的时候自己乱爬,然后跌倒吧!

也在此记录,宁宁16个月大,自己会爬上沙发了!

就像之前教宁宁自己爬上我们的双人床,也让她正确地下床。
我还放个小凳子,要她自己把上床。
下床时是趴着的姿势,后退,然后脚先着地。。。就这么简单!
所以现在我也不担心她午觉醒来后,没看到我们,会跌下床。。。

爬归爬,但不可以爬的东西(如茶几,桌子),我们是不妥协的。


2 comments:

彤妍妈咪 said...

哇。。好可爱哦!!爬上/下沙发,床,楼梯, 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肌肉训练。也不用担心如果宁宁不在你的视线内爬时会跌倒。

Our Joy of Life said...

谢谢!终于找到支持我的朋友了!
我现在尽量让她学、让她试。
彤彤学走路了吗?

你的BLOG 的 “体重,身高,食量记录”是怎么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