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10

我的小帮手


宁宁是家里的小帮手。
精明、观察能力强、很多小家务教一两次就会了!

宁宁现在已经会把自己用过的尿布丢进垃圾桶。

当初也只是试着向她说“THROW AWAY”, 然后带她拿尿布去垃圾桶丢。
然后拍手称赞她很聪明。。。
接下来换尿布后,她果然很乐意的拿去丢。真乖!
只是有一次不小心,丢时身体失去平衡,差点跌进垃圾桶,她也吓哭了!
没事,安慰一翻后就不哭了.

同样的教法,穿过的衣服,宁宁也会自己放在洗衣桶里。
就show off 宁宁的本领给老公看。。。
老公还很紧张兮兮地怀疑宁宁会把衣服丢进垃圾桶吗?
宁宁没让我失望哦。。。任务成功!

租客晒衣服时,宁宁会在一旁拿衣架给她。。。
一支一支地递给她。。。
我晒衣也会把夹子拿给我!
真的很会帮忙哦!

还有其他小小的动作都是她自己观察我们的日常生活学来的。。。
出门前关风扇,还会关掉总插头。哈!
晚上进房间睡觉前,会自己把房间门关上。。。
周末在家要喝奶时,会要把垫子铺在地上。。。

每当宁宁完成她的小帮忙,我都会拍手鼓励称赞她聪明!
她自己也乐得拍拍手,笑哈哈!

但宁宁也有一项让我头痛的帮忙!
是时候训练宁宁在尿壶尿尿了,所以我就把她的尿壶放在客厅显眼的角落。。。
然后告诉她:“要尿尿要告诉妈妈”。。。
但宁宁总是爱把她的尿壶拿去收回原位(厨房)。。。
真昏!

以宁宁的领悟力,看来老公期望女儿分担家务的梦想近了!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