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 2011

这么小就有作业??

今天在宁宁书包里看到多了一本华文作业。
心想:不是吧。。。这么小的孩子就要做作业了吗?

翻开来看一看, 里边夹了几张已添上颜色的画,还是水彩的,还有两只小手印,好可爱!
第一次看到宁宁的作品,还涂得这么整齐,还不错嘛 ~ ~
小手印是二月的作品,原来宁宁去托儿所几天后就盖手印了!哈!


再翻翻华文作业,我差点昏掉。。。
里边都是蜡笔添色, 哦。。不对! 应该是涂色 (乱涂一场!)。
几乎每面都只用一种颜色。




还以为是新作业,原来整本已经涂过了。
老师还真让宁宁自由发挥噢!
但也看到一些小进步,后面几页已开始用不同的颜色了。
想想,宁宁才两岁不到,自我发挥作品就是如此自然纯真。



一直认为两岁不到,手都没发育好,所以在家我也还没有开始让宁宁用蜡笔涂鸦。
但奇怪,托儿所竟然开始了。。。


哈!想想刚才可爱的水彩画,应该应该是和老师合作的吧!


P/S: 我边翻宁宁也在一旁看,我念出书中的内容,宁宁也会比手划脚地配合。
果然有学到!

9 comments:

Unknown said...

嗯!我正在考虑我明年是不是该替我的女儿转托儿所,转去类似上学,如你的女儿那种。可是一早,你怎么把你女儿叫醒换上制服呢?

Our Joy of Life said...

我赞成让她有更多的学习机会,转吧!
从四个月大就送去保姆家,我女儿已经习惯早醒了,有时还是她叫醒我的呢。。。
有时她也会到没醒,我都是拍拍她的屁股,边叫她的名字,边说good morning...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我现在的托儿所,允许小孩子到那里了仍继续睡。我八点叫醒她,她都不甘愿,还哭呢!结果我每天在她睡着的时候替她抹脸,然后就让她继续睡到托儿所去。如果要她真正醒,我想我得提早一小时起床了。

Our Joy of Life said...

是不是晚上太迟睡了? 睡眠不足?
宁宁8.30 - 9.00pm 就睡了,她每天都开开心心起床的...

Unknown said...

什么?那么早睡哦?我几乎都八点晚上才和她到家,准备晚餐给她吃饱后,在替她洗刷,她最早睡都得十点半咯!你多少点到家?宁七点吃晚餐?

Our Joy of Life said...

我5.15放工,5.45就到家煮饭...
6.30老公接了宁宁一起回到家...
让她吃水果&洗澡..
7.00 就可以吃晚餐了...
你的工作地点很远吗?
怎么这么迟才到家??
果然是睡不够...
周末让她早点睡,看看隔天会开开心心起床吗...

Unknown said...

我真正的放工时间是六点,可是当我真正把事情办好再去接她回到家,都是差不多八点!不过倒是有试过她早睡的时候,的确能够比我早醒,看来我得重新编排我们的时间表了!

Our Joy of Life said...

嘻!接下来要看着时钟做事,六点之前把工作做好,六点一到就马上闪人...哈哈!教坏你...
宝宝早睡早醒,大人小孩都开心!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