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4, 2012

拼成了!

颖宁从1岁多开始就玩“童悦坊”的拼图 (可爱动物和海洋生物系列的)。
玩着玩着,很快就上手,但精通了就不玩了。
1岁10个月大的宁宁。。。

我就搬出25片的拼图让她尝试。
教她从角落边沿开始拼和颜色分类,一步一步来。
难度大大提高,宁宁开始时都拼不上,要我们陪她拼才行。。。
有时就看着我手上的拼图快拼上时说:“我知道,我知道”,然后就抢过去拼上。
有时就是半途而废,搞到满地都是拼图。。。
很多时候是我和老公在拼,老公也投诉拼到头头昏脑涨,哈哈!

最近,收起了IPAD,宁宁才重新再来拼一番。
这次耐性持久了,可以一个人静静地慢慢拼,一个一个地慢慢对上。
终于,25片的水果拼图给她拼上了!

然后又向更高难度的小鸭子全图挑战。。。
每天都在拼,兴趣不减,越玩越自信。
最后小鸭子也拼成了!
宁宁拼成后都会骄傲地拿着拼图面点展示给我看,我也夸赞她一番。
真开心,宁宁的恒心和耐性提升了。
加油!越拼越勇哦!

 专心地在努力中。。。

完成了!

接着老公又陆陆续续地买了一些拼图给宁宁,还有一组是木制的,说可以收到以后Jayden也玩。。。



拼图好处多,可以培养孩子的恒心和耐性,提升手眼协调能力,最重要的是可以从挫折中建立自信。
妈妈们应该把拼图列为孩子们的成长和亲子活动之一。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哗!了不起咧!真的不敢相信宁宁会拼图了。

Our Joy of Life said...

婷婷有拼图吗?可以给他试试看。。。

Unknown said...

你提醒了我,我买过一幅给她。也许也应该多买一幅新的让她试一试咯!

about LeEcHoO said...

厉害哦!

Our Joy of Life said...

谢谢,小惊喜有拼图吗?可以让她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