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 2013

戒掉!戒掉!Candy Crush !

看到媒体都在报道糖果游戏的魅力,人人为之疯狂和沉迷。
专家们也纷纷出来劝大家不要太着迷。。。

我就很好奇,什么这么好玩,可以这么神?!
在ipad 找 App 时也一直看到它。。。
心动了,就下载玩玩看吧!
还告诉自己,就玩玩看,不会太认真的!
(网络照片)

不得了,真的很好玩叻,关关都这么特别、新鲜!
很喜欢糖果粉碎的那一刻,过关斩将,挑战了一关又一关!
只要有时间,几乎是机不离手。
没时间也可以挖出时间,牺牲睡眠~ZZzz
老公孩子都睡了,我就挑灯夜战到凌晨。。。

刚开始时,跟着时限玩,5次不过关就再等30分钟。
时限到了就做做家务,有“生命”了就继续。
最近,朋友告知可以改ipad 的时间设置,然后一直玩,不用等!
这是悲剧的开始,我上瘾了,严重的一直想玩、过关、好奇下一关是怎样的?!
搞到睡眠不足,白天精神很差,脾气暴躁!
自己常常自责,真的很对不起Jayden。。。

玩到百多关,一直过不了,有点厌倦了。
有一晚,也是拼到凌晨,看到老公和孩子都睡得正甜。。。
看到精神紧绷的自己,反问自己,我是在干嘛??
浪费这么多时间和精神在这游戏上,我得到什么?想累死自己吗?想暴毙吗?
那一刻我醒了!决定戒掉,不玩了!

隔天一早醒来,就赶快告诉老公我的决心~ 我要戒掉糖果,不玩了。
也要老公时时提醒和监督我!
老公也吓到,昨晚还完得好好的,还约他玩,怎么今天就变了个人!?
哈哈!这是女人的决定和决心!

刚开始时,偶尔还是会想念,但我真的做到不碰就不碰。。。
几天过后我索性把它从我的ipad 删除!
已经过了两个星期,没有糖果的日子,我把全部的时间和精神都放在孩子身上,安分地做个好妈妈,日子过得更充实。

你还在过关斩将吗?
如果你是学生,把时间和精神放在课业吧!
如果你是上班族,有多余的时间,可以选择进修、健身、多交朋友扩大生活圈子。。。
如果你是全职妈妈,你最不该玩,好好照顾孩子和家庭吧!
不要告诉我只是玩玩,不会上瘾。。。
你自己最清楚,它慢慢在你脑里扎根、它会让你一直念着、想着。

看来这游戏可能只适合有很多时间的老人家,可以消磨时间、锻炼脑力、眼力和速度!
可能可以延后老人痴呆症吧!

(网络照片)

在此记录曾经一个迷失方向的我!!






5 comments:

金牛座的阿容 said...

哈哈,曾经我也有想过要下载这个游戏,幸亏到最后没有。不然的话,也会步上你的后路。
不过,我还蛮佩服你啊,白天要看顾两个小瓜,还可以玩到这么迟哦。。现在的我,小瓜睡觉我就趁机一起睡咯,不然真是累死啦。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哈哈,我戒了很久了!我对于任何游戏永远都是抱着三分钟热度的态度罢了:P
你沉迷的那段时间,老公没有劝过你吗?

Our Joy of Life said...

美容,对,别试,害人不浅的!
我是夜猫,尤其喜欢夜晚“我自己”的时间。。。哈哈!
我带Jayden 睡午觉时也会小睡以下。
大女儿上托儿所,所以我只顾Jayden 。

水晶,我不敢再孩子和老公面前玩得太沉迷,都是等他们睡觉后我才玩个不停的。。。

Unknown said...

哈哈!想不到你竟然也是其中一分子哦!可是我不是!不过幸好你回头的快哦!连你也中招,看来它真的很毒哦!

Our Joy of Life said...

这里的妈妈们都很理智哦,真庆幸大家都没上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