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宁宁爱吃水果!

宁宁第一次吃的水果是苹果。
那时宁宁才4个月大,我把苹果磨出果汁,然后以11的比例加入水让宁宁喝!
有些长辈认为宝宝不可以吃水果,会凉到宝宝。。。
其实只要选对水果,宝宝吃水果是利多于弊的。

温性水果:樱桃、石榴、荔枝、木瓜、白果等。
凉性水果:西瓜、梨、柑、桔、香蕉、柿子等。
中性水果:葡萄、苹果、桃、杏、菠萝、龙眼、甘蔗、乌梅等。



宁宁六个月后,就开始喂水果泥了!
香蕉,苹果,木瓜,芒果。。。宁宁样样都爱吃!
木瓜可是宁宁便秘的救星, 香蕉反而帮不到。。。

宁宁一岁前都是吃温性的水果,一岁过后的水果就更多样化了!
龙眼,鲜橙,葡萄,榴莲等,宁宁都尝过了。。。

老公和我都超爱吃榴莲!
榴莲季节时,宁宁也和我们一起吃榴莲。。。
但表情是非常搞笑的,眉毛和脸都皱在一块,然后就会开始摇头!
哈哈!可能味道太呛了吧!
过后吃着吃着也习惯了!



草莓也“曾经”是宁宁的最爱。。。
虽然酸中只带微甜,但宁宁也是大口大口地咬。
一样皱着脸地吃完整颗草莓!
吃了几次,最近却不爱吃了。。。
可能是转季了,草莓越来越酸吧!



我唯有转攻奇异果。。。
奇异果有丰富的维他命C,来得比橙多1倍!
黄金奇异果宁宁也爱吃,用汤匙刮给她吃,一次可以吃一粒。。。
但这奇异果超贵的,所以比较少买。
还好普通奇异果宁宁也可以接受。
普通奇异果最好买回来后放在冰箱几天,其甜度会大大提高,宝宝也比较容易接受!



前几天,保姆说宁宁也很喜欢吃樱桃。
还给了我几个樱桃,让我周末可以为她吃。。。
果然,宁宁吃得津津有味!



轮到老公发表意见了:哇!宁宁的水果越吃越高级!(就是说越吃越贵啦!)
哈哈!


每天吃两份水果,健康就好!





2 comments:

about LeEcHoO said...

she's so pretty!!

Our Joy of Life said...

Thanks LeeChoo...
She is our little cute 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