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2

打破碗的省思。。。

昨晚,我在整理碗架时,不小心让宁宁的碗掉在地上。。。

我的心一沉,心想完蛋了,暗暗祈祷着不要破。。。
为了鼓励宁吃饭而买的DORA 碗(也很贵)就这样跌在地上,裂成两半。
加上我的喊叫声,客厅里的老公和宁宁都冲进厨房来探个究竟。


心疼死了,这么漂亮的碗就这样要报销了!
又担心宁宁会闹要她心爱的碗。
之前在学校,同学拿了她的碗,回来就一直念:“XX拿我的碗”,还念了几个星期。

谁知,宁比我想象中来得平静,只问:”谁打破我的碗?”
我急忙向她道歉,老公就在一旁兴灾乐祸说:“MUMMY打破颖宁的碗!”
宁也没闹,以为就这样告一段落。

睡觉前,宁宁开始念起她的碗。
宁 :“MUMMY,你打破我的碗啊。。。我生气了!(很好笑,还手插腰)”
MUMMY :“I am sorry, Mummy 再买新的碗给你。。。”
宁 :“要DORA 的碗和汤匙。”
(Hor 。。 打破碗还要多赔汤匙。。。我不想随开空头支票便答应她)
MUMMY :“买碗就好了,不要买汤匙。”
宁 :“OK,汤匙找不到啊”(她还记得上次去JUSCO时找不到DORA 的汤匙)
松了一口气,就这样摆平了,宁宁也乖乖睡觉去。

写到这里,我心里有些愧疚。。。
我打破了碗,没有被责骂,轻易地被原谅了。
想想,要是打破碗的是宁宁,肯定是被我打骂了!

要好好提升自己的EQ,生气时把责骂的话吞回去。。。
把以前的耐性找回来,为宁解释、让她明白事情的起因和后果。
~ 记录在此,警惕自己 ~

后记:24孝的老公抢先一步,买个新碗给宁了,但却是愤怒鸟的。。。
宁宁也一样开心。
小孩真容易知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