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2

重返职场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我的16周产假就这样结束,Jayden 也三个多月大了。
在这16周里,除了满月时同事来探访我,过后就完全没有和他们联络。。。
我也太放心我的工作了吧!?

昨天就收到同事的简讯,问我几时回去公司,还透露公司有些改变。。。
我也没追问详情,明天回公司就知道。。。

战战兢兢地回到公司,我的上司出差,不能向他了解公司的情况。
消息都是同事告诉我的。。。感觉上谣言满天飞。。。
公司要重组。。。
公司会裁员。。。
两年内会结束、搬迁到其他城市。。。

大家都人心慌慌的,担心会被裁退。
没被裁退的话,也要扛起被裁退同事的工作量。

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朝九晚五地,在这里呆了9年。
我带着平常心来看待,如果被裁退,有赔偿配套,焉知非福。
也许我该休息一下,再重新出发。。。
也许我可以在家看顾Jayden 到他一岁半。。。
也许我可以更专心与股票研究与投资。。。

除了讨论谣言,今天的工作就是看电邮,几百封未读邮件。。。
然后慢慢整理和适应接下来该开始的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