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8, 2012

总算正常了!

自两个星期前伤风后,Jayden 的排便次数和习惯都变得很不正常。。。

每次喝完奶后就会排便,有时喝到一半就解决出来,然后还会对着我笑!
我就哭笑不得,一直担心着怎么又大便了。

晚上喝夜奶也一样,都会排便;换尿布时又醒过来,又要重新哄他睡,搞到我好累!
纸尿布和湿纸巾的用量超大,小屁股也擦红了。
天天战战兢兢地祈祷着不要排便得那么频密啦!

情况没有好转,大便颜色还变得奇怪,转青了,更令人担心。
我知道母乳宝宝排便次数多是正常的,但我还是按不住自己带Jayden去诊所走一趟。

在等待看医生的当儿,让Jayden量一量体重。
8.5kg, 还好,比上星期重了200g。稍微松了一口气!


8.5kg的Jayden,肉肉圆圆的,好可爱!

这回又遇上了上次那位超乐观的医生(上次Jayden 一个多月大时就让她检查过多痰、鼻塞和眼睛分泌物的问题。这位医生说全部都没有问题?!只要宝宝能正常喝奶和作息就没问题了。。。)。

我把Jayden的情况告诉医生,医生又说没问题。。。
又说母乳宝宝一天排便20次或两个星期没排便都没有问题;大便青色也没问题,是母乳脂肪成分太高了。

我又追问怎样才算有问题??

医生说大便带血才算有问题,还说宝宝是很容易照顾的,只是父母过分担心。
(当然啦,为人父母,宝宝又那么小,怎能不担心??)

医生只开了擦屁股的药。
我就这样听着,就当买个安心,半疑半信地带Jayden回家。。。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Jayden的排便次数也慢慢在减少。。。
到现在一天只大一两回,总算恢复正常啦!

果然是没问题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