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12

暴晒在总统府 (Istana Open House)

今天是开斋节,也是总统府开放的日子之一。

之前错过了国庆日的开放日(不是国庆日当天开放,是之前的星期天),我就在日历记下,今天一定要来看看。

我们把车子停在Plaza Singapura再走过去。
远远已经看到转了几圈的人龙了。
还好我们有Jayden,不必排队,可以走特别通道。
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留是免费的,弟弟持工作准证就要付一块钱。
过后还有安全检测,不可携带任何利器和易燃物品。

一切顺利,成功踏足总统府。
这里园地宽阔,走道两旁古木参天,走在树荫下,凉爽得很。


左手边是绿油油的大草场,还有一个小池塘,池塘里有两只白皓皓的天鹅。

宁宁开心地跑到池塘边去看天鹅,看到不愿离开。。。
没办法,我们连鳄鱼都搬出来恐吓了。

保护野生动物学会也在这里展览,摊位有几只色彩亮丽的鹦鹉和一只大犀鸟。
可以近距离看鸟,宁宁乐呆了,还一直吵着要拿她的软糖给鹦鹉吃。



过后我们继续前进到游乐场去,看来应该是临建的,有滑梯、敲敲板和秋千。




大热天下,老公在凉棚里照顾Jayden;我就看着玩得正乐的宁宁。
弟弟也到凉棚里躲,两个大男人都觉得很热。
接着,大伙儿就到树下去吃冰淇淋。

最后是参观总统府的展览厅,看看其他国家送给新加坡的礼物。
这里每人收费S$ 2, Jayden的推车不能进入,我必须全程抱着他。


展览厅里人潮涌涌的,很多时候都得排队似的在看展览品,走马看花的。
还好有空调,所以感觉像避暑般舒服。
这里的古董空调很特别,大大一个箱子装置在地上的,冷风就往上吹。

走着走着,Jayden好像不耐烦、也抱不住了。
看看时钟。。。哗!隔刚才出门前喂奶已经三小时了,一定饿呆了吧!
老公向警卫问哪里有哺乳间,警卫找来了一位女军官带我去(老公和宁宁都不可以随着去),军官说会送我回来的。

我就很好奇地跟着女军官从侧门走出展览厅,来到一间大房间。
不像哺乳间,应该是医疗间,桌子上放着两张还没开封的Rubber mat,就这么简单。。。
女军官把一张椅子推向门口,我有点吓到,以为她要坐在那儿看着我亲喂。。。!?
误会了!原来门不能上锁,她把椅子顶住门,以防外边有人进来。
过后女军官就拉上帘子在另一端等我;我就在小沙发上喂Jayden。

Jayden喝饱后就心情好,咿咿呀呀开始讲话了。
女军官就带我们回去展览厅。
和她聊起来,原来她是正规军人;看看她的肩膀,了不起,年纪轻轻已经是Captain了。
老公看到我们回来就一直追问哺乳间是怎样的,还笑说Jayden在总统府享用午餐哦!哈哈!

回途时痛苦的,大太阳高高照,热得我们连花园里的维多利亚女王塑像也不想看,大步走回商场去。
在商场吃午餐和到Carrefour逛逛后便回家去。

总统府,我们就到此一游,重游的机会应该不大。

2 comments:

about LeEcHoO said...

我连续几年都在开斋节去 istana。
今年因为回pontian而错过了。
我喜欢 istana 早上的空气,和那片绿草地!

Our Joy of Life said...

原来王宫让你留下这么好也回忆。。。
可能我们太迟去了,感觉一般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