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12

感动

老公出差了,我一个人要跑两间托儿所接送孩子。

每次都这么巧,老公一出差就会下雨。。。
下雨天,要撑伞、要推婴儿推车、要牵着宁,简单的接送就变麻烦了!

傍晚,带宁走在路上要去接Jayden时,天空飘起毛毛雨。。。
雨势不大,我也不以为意,懒得转回去拿雨伞。

果然,雨一直下,我们接完Jayden后便到处逛逛,等雨转小再回家。
逛完超市、宠物店和面包店,雨终于下得近尾声了。
时候也不早了,就决定冒着毛毛雨回家吧!

在红绿灯前等待绿人时,马路对面也有个撑着大伞的老伯伯。。。
绿人闪了,大家都开始起步。
本来反着我们的方向走的老伯伯突然又走向我们,用他的雨伞为我们遮雨,说不要让小孩淋到雨。。。

我一时反应不过来,只能连口说谢谢。。。
老伯伯就这样为我们撑伞到组屋楼下。
最后老伯伯还说他就住在隔壁座的组屋,大家都是好邻居。

在这繁华的都市里,大家都顾着加快脚步,冷酷地鲜少留意周围的事物。
今天,有幸让我遇上老伯伯的善心和关怀,真令人感动!
我的记忆里又添加了一件好人好事!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是咯!我也常常觉得,一位妇人,牵着孩子,很容易招来同情之手。可是我也常常防备啦~

哎!这个月尾,一旦产假完毕,我就应该是每天早晚都要跑两边咯!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负的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