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10

颖宁学习乐~从0岁开始

我相信胎教, 在计划怀孕时, 我就开始收集适合胎教的音乐.
怀上宝宝后, 我时时刻刻都不忘与宝宝心灵沟通; 每晚睡前都听一听轻柔的音乐
从古典音乐到现代曲风宫崎骏的动画片插曲是我的最爱, 钢琴声叮叮铛的, 宝宝也很喜欢!
每次听到音乐, 宝宝都会在肚皮下动动小手小脚, 我也轻松乐着享受胎动!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 宝宝终于和爸爸妈妈见面了~ 她就是我们的小颖宁.
在做月子时, 宁宁很爱哭, 音乐可以暂时引起她的注意, 停止哭泣小休一下
我也开始念三字诗给她听, : 小白兔, 白又乖, 大耳朵, 竖起来, 吃罗卜, 吃青菜, 奔奔跳跳真可爱!
念到我都会背了!

做月子, 没上班, 不能打印, 我也自己动手画了黑白图给宁宁看.


Photobucket


过后就开始到图书馆借黑白图案的书
.
出生宝宝的视力有限, 黑白图的视觉对比最大, 看了可以刺激宁宁的视力脑力的发育….
宁宁也很爱看, 虽然眼珠还不太灵活, 但也会随着书上的图画移动.

Photobucket

过后, 上图书馆便是我们亲子的列常活动
我和老公共可以借12本书, 通常一半以上都是为宁宁挑的.
宁宁也常迫不及待地, 在图书馆就开始翻阅起书来了. ! 这样我就可以安心挑选适合的书了.

我和老公都很爱看书, 所以我们已达成共识, 要塑造阅读的良好环境, 培养宁宁阅读的习惯.

宁宁从把书当玩具到会自己一页页地翻书看我和老公都感到很欣慰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宁宁超爱看书的
, 看到我拿书给她, 就开始手舞足蹈了!
宁宁现在还会指着书上的图画发出不同的声音aa, ee, , 是用自己的语言念书吧! !

Photobucket


要不然就是指着书上的图画
, 然后我一个一个的念给她听
我们的努力看到小小的成果了!

我鼓励有宝宝的父母们, 阅读的习惯要越小培养也好, 再用心为宝宝选适合的书籍, 就可以事半功倍了
如何选宝宝的书籍:

1)     优质的硬纸板书页和装订, 方便宝宝随意翻阅, 也不担心宝宝把书本撕破.
2)     内容多样化, 颜色鲜艳, 这样可以轻易地吸引宝宝的好奇心注意力.
3)     近于日常生活的内容, 让阅读更近生活化, 宝宝也容易理解.
4)     经常添加新书籍, 持续保持新鲜感, 让宝宝不觉得乏味闷呆!

宁宁刚满一岁, 每天在学习进步中, 她已经知道书的奥妙了!

Photobucket

2 comments: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好用心的妈妈,颖宁很幸福哦^^

Our Joy of Life said...

谢谢!
你也是很棒的妈妈...

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