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7, 2010

戒母乳,钱包要大出血了。。。

我将依照之前定下的计划,宁宁一岁后就不再喂母乳了。
哺乳的日子将离我而去!
宁宁11个月时,我就开始收集奶粉的资料和索取样品。


奶量也渐渐减少了,虽然每天都尽量多喝水和吃汤类的食物,但乳汁分泌还是继续下降,乳房都很少涨了。。。


可能是我上班时间只挤一次,潜意识以为需求降低了,所以产量也跟着减少吧!
分量不够,唯有晚上11-12时那餐让宁宁喝奶粉的样品。。。
宁宁就这样开始试喝不同的奶粉。

宁宁好像什么奶粉都可以接受,保姆也没说排便有异样。。。
也许一天只取代一餐,看不出什么异样吧。

既然都可以接受,我只能看营养成分了。
比较了之后,我觉得应该注重脑部的发育。
有聪明的头脑,学习起来也事半功倍吧!

经过一轮的淘汰,就剩下DumaxM和Enfa。
然后开始市场调查价钱,发现原来D牌的也蛮贵的,好像直追E 牌的哦!
E 牌胜在有4X DHA,对宝宝脑部发育胜筹一码。
就决定多付几块钱,让宁宁喝Enfa吧。

在马来西亚买也比新加坡便宜超多的。。。
新加坡:1.8KG = S$56.99 (RM 130-140)
马来西亚:1.7KG = RM 89.99
所以在马来西亚买比较划算...
但比起母乳,的确是一笔大花费!


慢慢的,挤奶的次数越来越少了,一天下来才挤一次。。。
奶量下降的比我想象中的快,自然断奶法也算成功(没有药物,没有打针)!
一岁的宁宁已经戒了母乳, 开始喝全奶粉了。。。




No comments: